close

我最愛的阿嬤..8/15下午三點多於自宅離開了..終於解脫了..沒病了..一切都好了..

狂風暴雨..為了見病危的阿嬤..我不顧一切的回去了高雄..只為了我最愛的阿嬤..阿嬤卻不再認得我了..這些日子以來..不論大家怎麼跟我說阿嬤意識不清..每次見到阿嬤..阿嬤卻依然清楚的叫著我的名字..第一次阿嬤說不知道我是誰..我的心有如刀割一樣的痛..接下來的一個星期..因為爸爸在國外出差..我擔心的每天打電話關心..星期三..叔叔告訴我..又進加護病房了..星期四..叔叔說..醫生說法..生命期限只剩兩天..如果拔管那就是立刻..但叔叔說不論如何請等大哥回來..星期日..好漫長的一條路..我捨不得阿嬤這麼痛苦..阿嬤一定很想回家了..我哭著打電話求爸爸提前回來..我說阿嬤很痛苦..爸爸立刻將機位提前於星期五的火速趕回台灣..火速趕往醫院..但結論是因為阿嬤的生命跡象還在..除非醫生真的宣佈死亡..不然爸爸說什麼都不讓醫生拔管..我知道..爸爸也很愛阿嬤..如果能夠多一秒鐘..有一點點希望..爸爸說什麼都不願放棄..但爸爸要所有家族的人星期六早上必需要在醫院集合..聽醫生的說法再決定..

星期六一早趕往高鐵..心急如焚的只想飛奔到醫院..就這樣滿滿都是乘客的高鐵上..我無法壓抑自己的情緒..拿著手帕蓋著自己的臉不停哭泣著..這條路怎麼這麼遠..

加護病房的外面都是我的家人..時間一到爸和叔叔立刻進去找醫生談話..姑姑和我急的..爸和叔叔一出來我立刻拉著姑姑進去..看著早已無意識的阿嬤..看到早已全身腫脹不已的阿嬤..我在加護病房內崩潰..我喊著阿嬤..我們回家了好不好..我知道妳一定很想回家了對不對..姑姑也崩潰了..完全無意識的阿嬤似乎是感覺到了我的聲音..手動了一下..我跟阿嬤說..我現在馬上去求爸爸..求爸爸帶妳回家..我們回家了..脫掉了身上的一切防護..出了加護病房..我懇求爸爸放了阿嬤..大家也都捨不得阿嬤這樣吃苦..就這樣加護病外..全都是我們家族的人..哭成一片..爸爸也忍不住不停流著眼淚..終於在我們的苦苦哀求下..爸爸終於願意帶阿嬤回家..救護車來了..阿嬤..我們要回家了..

阿嬤似乎是知道終於可以回家了..要進電梯的那一刻..昏迷不醒的阿嬤張開了眼睛..一路回到了家..

家裡的大廳..最後一口氣的阿嬤..停不了眼淚的我..一直跟阿嬤說話..阿嬤..我們回到家了喔..妳己經沒病了喔..阿茹很愛很愛妳喔..謝謝妳這輩子這麼辛苦的照顧我們大家..妳趕快跟著菩薩走..菩薩會帶妳去個好人家..下輩子不會再吃苦了..阿茹真的很愛妳..沒有意識的阿嬤..流下了的眼淚..就這樣..我親眼看著阿嬤慢慢的閉上眼睛離開了..

星期六下午三點多..阿嬤終於解脫了..我們都崩潰了..你知道嗎??這樣親眼看著最愛的人離開是多麼痛的一件事..

第一個晚上..三個兒子必須要守靈..大家都累的閉上了眼睛..整晚只有我..說什麼都不肯睡..每半個小時要幫阿嬤燒紙錢..好讓阿嬤在路上有錢可以用..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念頭..阿嬤這輩子很苦..沒有享過福..我一定要讓阿嬤當個有錢人..不要再吃苦..就這樣..當所有的人都撐不住閉上眼睛休息時..只剩意念堅強的我..每半個小時一定去燒錢..等待期間就是努力的摺著元寶..就這樣我撐到了天亮..撐到所有的人都醒來..然後就開始所有的拜拜..一直到了下午..我們要回高雄的前一刻..爸爸終於放下了堅強的面具..跪在阿嬤的棺木前崩潰..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爸爸..我也忍不住跟著哭了起來..我知道爸爸真的很愛阿嬤..

雖然整晚沒睡..但我依然努力撐著開車回到了高雄..回到家的那一刻..終於我也不支倒地..睡到了隔天早上..

回台北的高鐵車上..依然一路哭回了台北..短短的兩天..好像連續劇一樣的演著..我的心真的痛到不行..

阿嬤真的走了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ep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